跟我以往出去旅行
盡量只帶衣服那種能簡則簡的原則不同
這次一去念書就是去三年
買甚麼都要花錢
雖然一過去難免還是要一次大血拼
但要買的東西越多
只會讓我的處女魂更焦慮而已
如同酪梨壽司小姐所說
從打包清單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想當年我家老姐一身輕便過去
到那邊才大叫老媽幫她寄壓力鍋
龜毛如我當然不可能幹出這種事
我一定是能帶就帶能塞就塞
恨不得把所有家私原封不動搬過去
但事與願違
我搭的西北航空雖然行李也是帶兩件
但規定一件不能超過23公斤
跟別家大型公司規定的32公斤比起來
整整少了18公斤的庫存量
這還得了
我可是依照留學生界頗為出名的偏執狂的打包清單下去準備的
(我真的可以跟他當好朋友)
整整少了18公斤
我是要怎麼活啊
逼不得已
只好忍著眼淚重新擬了一份清單

但看過我這份清單的朋友
每個看了依然默默地說
不愧是處女座的
或是用疑惑的眼神問我
你腦子有問題嗎

<橘子的打包清單>
*經濟艙:每件托運行李重量不得超過50英磅(23公斤),且行李尺寸(長加寬加高)不得超過62英吋(158公分)。
*每位旅客可攜帶一件隨身手提行李,外加皮包、公事包或是筆記型電腦登機。隨身手提行李必須可以放置在旅客座位下或機艙行李櫃內。每件隨身行李尺寸(長加寬加高)不得超過45英吋(115公分)。

【隨身證件文書類】
有價物:信用卡、美金、旅行支票、給房東的匯票
身份證件:機票、護照、美簽、I-20、台灣駕照、國際駕照(雖然只能用一個月,仍要在當地考一次,還是帶了)
相關文件:錄取信、學歷證明、英文成績單、大頭照和底片、TOEFL & GRE成績單
聯絡用:學長姐聯絡名單、朋友聯絡名單、國際電話卡
影本:以上各資料影本

【數位產品及周邊】
電腦相關:筆記型電腦、電腦包、電源線、滑鼠、耳機麥克風、USB分享器、錄音筆、隨身硬碟、滑鼠墊、小喇叭
數位相機:數位相機、充電器、電池、記憶卡、相機包、防潮箱(最後沒塞進去,想說密西根那麼乾也沒差了)
線材:三孔延長線、網路線、USB延長線、電池
其他:三頻手機 (到那邊再辦卡就好)

【食】
烹調:電子鍋(老姊的強力推薦,說比大同電鍋好用)
餐具:筷子、餐刀、叉子、湯匙、碗(除了筷子那邊應該都有,但想說也沒佔多少空間)

【衣】
內衣褲:約一打(我要帶性感型的還是四角褲)
襪子:約一打(我知道那邊很便宜啦,可是台灣的那麼繽紛)
上衣:長短T恤、襯衫、毛衣各數件
褲子:休閒長褲、牛仔褲、短褲、運動褲各數件
外套:羽毛衣、薄外套、厚外套、西裝外套(羽毛衣好像是多餘的,聽說台灣的買過去是不夠厚的)
泳具:泳衣、蛙鏡、泳帽(好懷疑什麼時候可以用到)
配件:圍巾、領帶、皮帶、手套、手錶、帽子
背包:大背包、手提包、斜背包(真的很少包了)
眼鏡:眼鏡兩副、隱形眼鏡兩副、日拋隱形眼鏡(我帶了他媽的多)、清潔盒、隱眼清潔液
鞋:涼鞋、休閒鞋、球鞋
其他:針線包

【住】
生活用品:小手電筒、瑞士刀、修眼鏡小起子、皮尺、小鏡子、電推(我決定自己理小平頭)
盥洗清潔用品:吹風機、毛巾、牙刷、牙膏、刮鬍刀、刀片、刮鬍膏、旅行用沐浴組、修剪組、棉花棒、面紙、小包面紙(以上其實那邊全都買的到,但我很龜毛;另外美國只有紙手帕這種面紙,我沒小包舒潔沒辦法過日子)
保養:保養品、洗面乳(很不幸的,我愛用菲蘇德美)
醫藥衛生:常用藥品(我胃腸很不好)
其他:室內拖鞋、洗衣網(我姐說那邊很貴)

【行】
上機:兩個旅行箱,一個大背包、一個手提包
路上:地圖(我在書局找不到密西根的地圖,放棄)
其他:小雨傘、皮包(先放點錢和電話卡)

【育】
書籍:教科書、工具書(美國書貴的要死,經打聽先買了幾本有用的,但卻該死的重,最後決定背上機)
文具:原子筆、自動筆、筆芯、剪刀、美工刀、保膠、口紅膠、雙面膠(那邊很貴)、立可白、橡皮擦、螢光筆、筆袋、筆記本(我真的沒瘋,我姐說台灣人和日本人用那邊的文具都用到快吐血,我們還真幸福)
繪圖用具(這一項是我裡面項目最重的!!): 製圖用具(想得到的都帶了)、切割墊、鋼尺、格尺、(學長說美國貨落到你無法想像,我就真的把對開切割墊摺進行李箱裡…)上色工具(很難想像在台灣一支60的麥克筆那邊賣多少…帶了!)針筆、墨水筆、代針…哩哩扣扣(還帶了兩大盒30度刀片,也是學長說不帶會後悔,那邊竟然沒賣!)
電子辭典:家裡不知道民國幾年冒出來的快譯通


以上
剛剛測試的結果
真的全都塞得進去!!
而且兩大件用體重計秤都在23公斤以下
希望明天拿去用電子磅秤秤時
也可以安全過關
禱告

06.11.2007 update
很不幸的
電子磅秤破表
我要丟掉一些東西了
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