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信箱
看到了多年以前
一直躺在箱底的信
短短的三句話
表現出了你的堅決


我收到你做的生日卡了
也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一切順利


我想我已經無法再為你多流一滴淚了
但我即將離開這裡了
你知道嗎
我和你即將踏在不同的土地上了
你知道嗎
或許在那次的巧遇
我就應該告訴你的
但我無法忽視你身旁的那個女孩
即使是如此吵鬧
她的笑容十分燦爛
氣質也很不同
她很快察覺到你臉色的轉變
也悄悄地問你發生了什麼事
這就夠了
這讓我知道你現在很幸福
我轉身就走
沒有上前
之後也記不得你的長相
只記得
那女孩陽光般的笑容

我們曾經有過交集
但我如今卻再也無法為你做些什麼
無法幫你買早餐
無法幫你提書包
甚至是給你一聲問候
那麼我會這樣子多久呢
已經六年了
會不會再一個六年
再看到這封信
我還是會想起你

你會在夜深人靜時想起那年夏天的墾丁嗎
或是那年秋天被夕陽染黃的九份巷弄
那個我們被困在圖書館前的雨天
那間你最愛跟我分菜吃的自助餐店
那些我過了好久才有勇氣回去的地方
我都記得
但也都拋開了

但為什麼我依然沒有勇氣
為這封信按下刪除鍵
或許是因為
這是我跟你最後的一點聯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