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去一個巴西同學家
我只能說
有錢人的世界真太誇張
家裡大的跟甚麼似的
還有一個超級大後院
小果園就在那裏
游泳池
專門開趴的房間
真的嚇到說不出話來
而且兩兄弟裡面的那個弟弟
實在帥到不像話
我啊只能說世界真的不是公平的
結果那天可能是我人生當中喝最兇的一天吧….
喝醉後徹底跟新朋友摟摟抱抱
然後我只記得我一直重複大喊
I miss Ramses!!
隔天
徹底的體驗到甚麼叫做真正的宿醉….
然後還要坐小巴開山路到Ouro Preto….
真的是個很慘的早晨

但之後其實發現這裡貧富差距相當大
我們認識的巴西同學基本上有錢去上大學
所以家境都很好
但之後我們Project的基地在一個叫做Acaba Mundo的貧民區
這名字的意思就是世界的盡頭
而這裡則稱貧民區為favela
進去之後才發現這裡的居民過的是不一樣的生活
住的是很簡陋的小房子
關於這裡的狀態其實很難一言說盡
因為跟很多人深談後發現
他們雖然很多人很窮困
但也多人因為賣毒品賺很多錢
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
很多小孩立志長大要當販毒犯
隔一條線之後完全是不一樣的世界
但假如你來巴西的話就千萬不要來這裡
我們是至少二十個人進來的
單獨在這裡鐵定是會被搶的
巴西其實治安還是不太好
我之後會寫到我的親身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