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是個大懶鬼
所以應該也沒人期待我寫個甚麼環遊巴西三十天遊記吧
但畢竟也是個回憶
還是就大致提一下我在這裡的生活經驗
(感覺還是很隨便)

我們一開始是先停留在São Paulo
巴西基本上假如你到了大城市
跟台灣的感覺其實是很相像的
四季雖然月份跟我們顛倒
但現在這裡的秋天還是熱死人
第一天到這裡印象最深刻的
是每個開車的都以想撞死路人為目標
包括公車司機
實在不是開玩笑
他們轉彎加速是沒在怕的
你會覺得每天都在迪士尼樂園一樣
然後每個路人也都以撞壞汽車為目的
很像惡靈古堡的殭屍湧向車子要吃了裡面的司機一樣

食物大致上除了一些比較特別以外
跟美國食物還蠻像的
但特色就是
鹹 鹹 鹹
然後甜點就是
甜 甜 甜
整個很極端
唯一讓我一開始很不習慣的
是這裡的水是要買的
你不能直接喝這裡的水
於是aqua變成我一天說最多的葡萄牙文…



想知道在Sao Paulo一些很酷的建築可以去我的flickr
因為我實在寫不出來甚麼建築觀感…
(我可能是唯一一個寫不出來這種感性文章的建築系學生吧….)
但大體上巴西的建築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就是開放空間
相對於其他國家
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
很多建築空間都採放式處理
像University of Sao Paulo的建築系館
更是全建築除了教室和圖書館
其餘空間沒有門的存在
白天射入的光線讓人印象深刻
但其實巴西有一個潛在的問題
這裡的雨季非常恐怖
我們來的這段時間是沒有下雨
但其實每到雨季是會犯洪水的
所以這棟建築的漏水十分嚴重

最後提一下gay bar
(建築寫不出來卻寫這種東西, 我看我沒救了)
我們第一天到Sao Paulo晚上就殺過去了
不過基本上也沒甚麼好提的啦
跟其他國家大同小異
但卻出乎意料的好玩
Dancing room位在後面
要不是我們跟著音樂走真的找不到
一開門簡直是另一個世界
人擠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而且最有趣的是付帳方式
前所未有的經驗
每個人都拿到一張卡
上面記錄著你點了甚麼酒
最後拿出去付帳
但假如你遺失這張卡
你可能就要賠償超多錢
整個很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