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的日劇
2006的特別版
記性不好的我
當然也早就忘了高中看的細節
可特別版雖然同事換了一番
但久利生那看似屌兒啷噹又追根究柢的精神
仍可無庸置疑的說
特別版又把當初的感覺找了回來其實我看過的日劇不多
跟美國影集相較起來
我似乎也沒那麼狂熱
但日本這個民族就是厲害在這點
看似打著明星招牌的日劇產業
商業化程度不低
劇情其實也不脫那幾招
但其中又有不少作品能引起大眾共鳴
仔細想想
這些所謂的好日劇
精緻度當然不在話下
但能將看似平凡的題材寫入深度
融合獨特的文化幽默
加上不僅空有外貌且演技也毫不遜色的俊男美女
以及有時比主角還耀眼的硬底子配角
其中還懂得運用行銷手法拍攝電影版或特別版
種種因素真的要叫人忘記這些角色都難

這次木村和堤真一換了角色再度攜手演出
的確又擦出了相異於飛行員友情間的火花
劇中為了不讓影迷失望
還讓原日劇人馬串場現身
連飯島直子也有演出
(另外看到居酒屋老闆我又笑了)
加上HERO劇裡的配角也都是一時之選
這樣的驚喜真的又讓影迷重新找回了當初的熱情
而最後又在兩方的案件中留下關聯性伏筆
感覺是要拍續集嗎
這也要看木村先生是否會點頭答應
相信還是有不少人期待他和松隆子再度攜手演出

但我有時也認為
不是每一部日劇都能像古畑或TRICK那樣一拍再拍
(我看過的少少日劇裡印象中長壽的也就這幾部)
而這種續集的出現大部份也都是在不辜負影迷的期待下拍的
就好比這次的HERO一樣
雖然也有商業的考量
但總比台灣或是歐美
有時為了龐大的周邊利益
拖到戲已經爛到不行才結束的好

經典
真的一部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