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家的狗,Lyra,永遠覺得自己才三個月大...

提一下在這裡跟其他人交流的情形
除了跟當地巴西的學生一起工作外
我們這次來還有短暫的跟加拿大的學生一起工作一個小的project
以及一起去不少地方參觀
在Belo Horizonte的期間
我還寄宿在一個巴西同學的家裡
所以算是有很多奇妙的體驗

巴西基本上還是很多人不會說英文的
但是很幸運的跟我們工作的學生大多英文都不錯
所以還是能溝通
(自己英文程度也沒好到哪去….)
但這裡的教育制度跟台灣美國有很大的不同
這裡很注重現實面
光建築系就有很大的不同
他們的設計課比重比別的課少
反而專注在一些技術層面上比較多
所以在討論時就會出現很多差異
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會立刻以經濟上無法實行這個理由被反駁
這跟我們平常的學習方法是很不一樣的
所以一開始很不習慣
但卻也因此體認到不同文化對於不同層面的看法

而加拿大同學的加入
讓事情整個變得更有趣
加拿大我想大家對他們的印象可能都是大剌剌的
但這次卻讓我印象改觀
除了裡面有超級龜毛的教授
(我真的輸了 真的
第一次遇到連你要坐哪一輛車都規定好的教授)
很多同學討論的細節都讓我傻眼
第一次meeting就已經可以從全球環保的議題
討論到屋頂結構細節實行的可能性
於是就常常看到美國人提一個意見
加拿大人不斷延伸到另一個議題
巴西人立即反駁
算是又體驗了一次不同文化所產生的學習方法

不過我要提一個讓我覺得世界真的很小的例子
加拿大學生裡面有一個上海來的同學
以前竟然是以前我大學老師在大陸公司的同事….
真的嚇到我了….

再來是住宿家庭的經驗
這次住在道地巴西人家裡的經驗
可以說是前所未有也是非常難得的
在去之前其實非常緊張
但幸好我借宿的同學Gui
(這是綽號啦,全名太難念了…)
個性可以用巴西版的小米形容
家境很好所以舒適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所以過沒幾天彼此也熟了起來
而且巴西媽媽人很熱情
個性應該可以用巴西版的花媽來形容
(是個性…不是長相…大家不要誤會…)
每天都問我要不要吃東西
吃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但其實住在這裡的期間
Gui家也發生了一些事
Gui的奶奶一度病危
全家陷入了一陣低潮
此時的我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
真的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但幸好最後病情有穩定下來
我最後也有去探望奶奶
一切都往很順利的方向前進
真是可喜可賀啊!
(這甚麼爛結尾啊! 太老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