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Rio~

Rio de Janeiro
巴西之旅中我最愛的城市
但同時也是我狀況最多的一個城市

當你一踏進這裡
我想每個人都會被那一大片美的不可思議的沙灘催眠
然後自動開啟渡假模式
想就待在沙灘上度過餘生
(是有這麼誇張嗎)

大家對於里約的第一印象
除了那美的要死的沙灘(是要提幾遍)
應該就是那座巨大的基督像吧

不過
我們沒去…

是真的
我們一群人真的沒去
因為我們想說我們在這裡就看的到了
不用花那麼多力氣過去…還不如躺在沙灘上…(你看看你看看…)

里約的沙灘分成很多部分
Ipanema, Arpoador, Copacabana…等等
其中又有不成文的分區規定
於是你可以隱約看出家庭區,年輕人區,老人區,同志區…

………….

好啦好啦
我是有過去gay section啦

…………

好啦好啦
我不只是過去而已
我是一直待在那啦
當然啊
有機會看猛男幹嘛不看
套一句我們教授跟我們說的話
You can see the best collection of good body here.
而且老師所言不假
不只是沙灘
街道上
商店裡
各個人不論男女老少
真的大部分都是好身材
害我都覺得我這種體格在這裡
下一秒警察就會來逮捕我一樣
根本是不合法的…

但其實在這裡發生了一件慘事
里約基本上
是一個很不安全的城市
由於觀光客多
到處都可聽到搶案發生
我們就遇到了…
但其實只是小竊案
在要去沙灘上看猛男…不不不…放鬆身心之前
我把我的手機放在我另一個同學的袋子
想說我這位同學一向很小心
萬萬沒想到
里約的沙灘真的太銷魂了
我同學才大概閉起眼睛一分鐘吧
袋子就不見了….
嗚呼哀哉
我的手機也隨風而去
當初來這裡沒帶單眼相機
就是想說可能會被偷
結果沒想到遭殃的是手機
早知道就帶相機來多拍一些相片了…
但我同學損失的更嚴重
所以我當下也只能默默吞淚

可是
這種哀傷其實沒持續多久…
過了十分鐘我們就已經忘卻哀傷
用身上僅存的十塊錢換來兩罐啤酒大口乾杯了
人在里約
真的甚麼事都不重要了

p.s.1
我們一群人還是有去逛博物館的啦
沒有那麼不向上
證據請看我的Flickr…

p.s.2
其實之後我有陪我同學去當地警察局報案
(他們看起來真的就是見怪不怪了)
而且當天晚上我同學的ID和支票本有找回來
(老實說我覺得實在太神奇了,應該是小偷覺得這沒有價值就丟在路上了吧)
但我卻因此坐過了巴西的警車!!
人生第一次坐警車竟然是在巴西
我只能說命運這種事真的很奇妙

p.s.3
當天晚上的另一件慘事是
加拿大那邊的一位同學
因為在人行道上不小心落單
手上的相機也被搶走了
幸好人平安無事
可喜可賀
(怎麼還是這個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