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開始於兩個月前
美女學姐陪我站了一個小時
辦了一張小小的手機sim卡

一個月前
我收到了兩份帳單
一份帳單上是我在使用的那隻號碼
另一份上面雖然也是我的名字
卻是一個我從來沒用過的號碼
上面還要我繳$79大洋
於是另一個好心學長帶我過去了本店
跟服務員說明了這個情況
雖然跟我講話的是位帥哥
但很明顯地有點不太想搭理我
了解狀況後
知道應該是外面的小攤想要賺業績
於是給我多辦了這條線
之後帥哥用他那冷酷的眼睛看著我對我說
不用理這份帳單
我會幫你取消這條線

時光飛逝
今天
我還是收到了兩份帳單
一份是我在使用的那隻號碼
另一份是那份說要幫我取消卻依舊存在的號碼
而且還是最後催繳帳單
這次換成另一位好心的學長帶我去本店再爭論一次
出現的是一位褐髮女孩
她的回答是
由於我當初辦手機的地點不是在本店
是在其他外面的小攤
所以雖然是本公司的服務
但是事實上是不一樣的公司
請去向他們爭論這個問題
於是她給了我們電話號碼
我和學長回到車上
打了這個電話
最後發現褐髮女孩給我們的電話
不是我們去辦的地點那支
於是我們又精疲力盡地回去本店
褐髮女孩說
那家店的電話我不知道喔
請你們直接過去

於是我們過去了
這次換成一個態度很差嚼著口香糖的黑人男孩
在那邊看了半天
最後說幫我辦的那個人明天會在
請明天再來
順帶一提
幹這勾當的
是這邊的經理

我對學長滿懷內疚
又充滿感謝
也對於美國人這種自私的態度大為火光
在這裡沒有所謂的客服
有的只是彼此的推卸責任
我開始懷念台灣的好
開始明白我在台灣不會受到這種待遇
我沒有任何種族歧視
真的只是對美國這種資本主義很失望
對這種無聊的把戲感到悲哀
學長跟我說不用太介意
在這裡辦這類東西
每個人都有他背後的故事
真正最可憐的還是美國人
因為他們根本不覺得這有甚麼
因為他們幾乎每天都遇到這種情形
可是他們卻不會去想辦法變得更好
就只會這樣任由他下去
這樣子過日子

忘了提
這家電信公司叫T-Mob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