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早餐 Breakfast on Pluto



每一首音樂
都在幫這部電影說故事

Cillian Murphy
再度讓人對他的廣度感到驚嘆
再多配角也掩蓋不住他嬌媚的光芒
(不過我承認我還是很迷Liam Neeson)
一出場我就很想問
"那位革命青年跑去哪了"
對他如此多變的演技
讚嘆不已

不可否認的
歌曲主宰了整部電影的走向
有趣的是
這些歌很明顯不是旁人為Kitten選的
不是導演選的
不是編劇選的
是Kitten自己選的
都不是新歌
但仍一首接著一首
說著自己風華的人生
每首歌都如此華麗
卻又單純的唱著平凡人心中的情感
歌詞就是台詞
就是在劇中的對話
少了這些歌曲
Kitten可能也無法如此嬌媚動人

雖然整部電影帶著一點幻想的成分
幽默的台詞及橋段也引起不少人一笑
(愛死了臥底探員那段)
但整部電影仍帶著點淡淡的哀傷
另外針對政治議題(愛爾蘭共和軍)
所造成的社會效應
電影也做了不少處理
尤其對主角身邊朋友的影響
老實說在整部片當中
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而不僅僅是政治批判或性別歧視上的議題
追尋親情的旅程
對父親戲謔的想像
對母親回憶的片段
更讓人在觀看時有一股揮不去的惆悵

"詭異的是
我去倫敦是為了尋找我的母親
但最後我卻是找到了我的父親"

看到最後Kitten與母親差身而過
Suger Baby Love再度響起
我們也經歷了一段有喜有悲的旅程
幽默 甜美 帶著價值2.99磅的香水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