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宅巡禮


讀了很久
但與其說讀
不如說造訪確切的些我不知道對專門學建築的人來說
會如何看待這本書
或許會覺得有點平淡
或許有其他看法
但對於我這種不是專學建築
僅對建築有興趣的人來說
這算是我目前讀過
讓人感覺最溫暖的建築書籍

九棟住宅各有作者充滿溫馨筆觸的平面圖
以及觀察其中建築細節的手繪圖
也有一些突然意會的有趣塗鴉
對於較複雜的住宅
更細心的用不同比例畫出基地相關位置
或是不同樓層的平面
搭配參訪時所拍的照片
以及貼近生活的筆調
光看一棟建築就要花上好久時間
因為大半時間
會一直翻回去走那張可愛的平面圖
又去找不同立面的照片
又趕緊跟上文字
去流動
去想像
自己正跟著參觀這棟住宅
特別的是文前的鋪陳
文後的小故事
不針對住宅本身
但總讓人產生遐想

說來慚愧
裡面一些住宅
我在讀個別專書時
都還感受不及這本書帶給我的樂趣
但也因為這樣
重頭再看一遍那些書
又感受到了之前
未發掘到的趣味
尤其是柯比意的小屋子
之後兩本配合著看
傻笑到像個呆子似的

有如秋日午後般
生活化
一點風趣
但不艱深
說真的
我這種凡人
還是喜歡這樣悠閒的些

博客來書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