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皮之宿 リアリズムの宿
瘋子方舟 ばかのハコ船
山下敦弘1

山下敦弘賴皮三部曲缺一
也沒看到近年代表作琳達琳達
不過台灣片商腦筋動的快
影展裡面一票難求的通通買進
這樣也好
我不會錯過松子和巴黎我愛你
賴皮之宿和瘋子方舟
步調都是緩慢的前進
焦點聚集在平凡且無聊的兩人
被不同事物介入引發的反應
其實兩部片調性相似但不同類型
但我想也不會有其他人在意
相較一比其實我比較喜歡賴皮之宿
笑點的節奏似乎抓的較深得我心
之後介入的莫名女子讓違和感再次升級
但總覺得有點使不上力
漫畫改編出在平日場景
拍出讓人超現實的意境
讓人有點開始喜歡這樣下去
瘋子方舟雖然擁有較高敘事性
但哀傷之後想令人發噱的效果
卻不如前者帶給我的冷笑一擊
可說實話
這才是真正的人生悲喜劇
因為我們也都是上一秒請對方彈一下貝斯
下一秒就想跟他上床才是真正目的
現實的逆境
男女的關係
表現的恰到笑點卻又讓人在意
另外那弔詭的男子山下浩司
聽說三部曲全由他演男主角
實在有趣
片中的配樂節拍單純
但強烈到真的就想這這樣百無聊賴下去
啦啦啦
賴皮下去


賴皮之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