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集
有很多想寫
但無力感卻蔓延到我不能思考以下段落取自觀點360網站
http://www.pts.org.tw/~web01/360/26.htm

育養小孩,自古以來就被視為女人的天職,但這觀念正逐漸在改變中…在這個男女平權的年代,女人能做的事男人也要做得到,除了一件事,那就是「男人永遠生不出小孩」!!
如果異性戀者可以藉著上床、發生性關係,就可以擁有小孩,那沒有生育能力卻渴望扶養小孩的男同志,是否能夠擁有養育下一代的權利?
如果有兩個男人因為相愛的理由而在一起,同志是否能夠擁有養育下一代的權利?
在誠實面對自己性向之後,同志這些年開始爭取「扶養權」,和異性戀者一樣,擁有多元的選擇,包括領養小孩、組成家庭,這樣的夢想能否有實現的一天?
男同志扶養小孩的家庭,又會面對到什麼樣的問題?生活在同志家庭的小孩,是否一如許多人擔憂的成為新型態家庭下的白老鼠?
【爹爹與爸爸Daddy & Papa】是製作人兼導演--強尼西門斯Johnny Symons,與他的同性戀人—威廉羅吉斯William Rogers間,領養一位非裔美籍的小孩柴克Zachary的經過,影片從九十年代開始拍攝,到2001年11月為止,四個男同性戀組成的家庭,探索了同性戀伴侶在領養小孩時,遭遇到的個人、文化與政治上的衝擊。
為了成為父親,男同志們必須面臨許多挑戰:保守派人士認為他們顛覆家庭傳統;大部分美國人認為母親是幼兒心理發展不可或缺的;甚至在社群裡,同性戀族群追求獨立與性解放,往往壓制了想要成為父母的渴求。本片即便如此,成千上萬的美國男同性戀者還是自覺地做了這個決定:要成為父親! 【爹爹與爸爸】走入男同性戀的父權社會,檢視另類家庭與其價值觀,社會性向與生理性別對於小孩成長的影響,並一窺現今美國家庭面貌的改變。…【爹爹與爸爸】拋出許多問題,除了同志應該關心外,非同志者也可以瞭解,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同志想要有一個小孩的心情

或許我還不到想要擁有一個小孩的心智年齡
無法真正體會那些無奈和不公平
以及重重的困難
窩在角落許久
又開始思考大家早已說到爛的
同性戀在社會上的定位
但另一半呢
未來可能領養的小孩呢
他們對於自身和社會上給予的定位
代理孕母
小孩的親生母親
或是你跟另一半分開後小孩可能必須接受的第三個爸爸
我覺得現在的我很自私
一直沒思考過這些問題
或許也沒必要
那些有可能我到死都不會碰到
但身邊的人呢
我生命中不可忘掉的人呢
我還是只顧著自己
片中的確丟出許多問題
自己也對自己提出許多問題
但我都無法回答
甚至逃避回答

喝下最後一口咖啡
洗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