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暮的街
總讓人想起詩裡心碎的片段
你說聶魯達讓人懂得世界的哀傷
我說那個世界總離我太遠
想學日劇一起去看極光
卻總是沒看到最終話好久沒當快樂的浴室歌手
自從換了沐浴乳之後
異國的冷水澡在夏天
讓人跳到另一個時空
犧牲了
換來了
只是自己的濫殤

日本電車的上班族
總讓人想起自己的未來
我也想找人見證我的人生
看了第五次卻還是找不到解答
難道李察吉爾的笑容才是我的渴望
一切不過是點綴自己的幻想

人生只有一次三十歲
不可以忘

你說吉他斷絃時突然想起我
我人卻在遙遠的三十三間堂
不敢跟你說坐在邊堂的我
2B筆蕊也因茫然摔斷在沙
拾起筆時牽動皺紋的笑容
是昨日枯山水的冥想
巧合讓我想起離別的我們
你提醒我別忘了那首詩
卻總忘了我記性太差

想起Rice說我們都還年輕
我卻無法回答
知道世界上有人明白自己
卻總找不到古董鎖匠
我總以為我交換了真誠
你又說我的笑總蒙著
處女座的憂傷

坐上公車
遇到同在路上的旅人
半熟的語言挾帶著熱情
一起坐在麻糬燒店喝著麥茶
他們碧藍的眼睛
讓我想到麵包店與琪琪飛翔
小黑貓不就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